close

每次規劃出遊的行程,我都會先抓幾個大的重點出來,再來調整每一天的行程規劃(感覺這也能另外寫一篇來分享,因為這個之前有人也有問過我是怎麼規劃行程的)
以這次東京行來說,我的重點就是-到迪士尼過生日、海賊王(跟其他的動漫)、賞銀杏跟楓葉、穿和服
再用這樣的重點去分配在每一天以及周邊可以走的路線,到了在東京的第四天,我們終於要出發去淺草穿和服啦~~~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先從網路上開始搜尋跟比較,原先選定了同樣是台灣人去淺草所開的”朝顏物語”
但哀傷的是它後來在我生日那天要結束營業,所以後續在業主轉介紹的店家名單裡選中了”淺草愛和服”,
這家淺草愛和服同樣也有台灣的服務人員,不用擔心到現場不知道要找誰報到或是詢問喔

草愛和服的預訂有分兩種,一種是你可以直接在他們的官網上填寫預約單,等工作人員回覆確認信件即可。
預約內容主要是會跟你確認要到訪的日期、時段以及身高
因為他們是從換裝之後開始算時間,可以一路穿到下午4點30分再還衣服就好,所以建議可以選擇店家一開始營業的時段就去換裝
身高的部分則是要讓店家可以先預備衣服的尺寸喔

另一種預約的方式則是透過向KLOOK或是KKDAY這樣的網絡平台來預約,預約的方式都一樣,只是差別在它可以在台灣就先把錢給付完了
這個沒有一定的做法,就看個人的習慣。我的習慣是可以在台灣解決的就先處理掉,
不管是預約還是買票之類的,這樣就不用預備這麼多的現金到現場付款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出發前往換裝啦,淺草愛和服在淺草總共有三家分店(我預約的是2號店)
都在地鐵站不遠處,你可以按照你的行程安排來決定你要預約哪一家,衣服的花色都差不多,
所以也不用擔心找錯分店就沒有你想要的衣服喔。
抵達之後記得拿出你的訂單憑證與櫃檯人員報到,確認完所有的注意事項以及套裝的內容之後,就可以滿懷著期待的心情往二樓邁進囉


進到二樓之後就有老師會協助挑選所屬意的花色和服
深深的覺得難怪之前上網作功課的時候有說上到二樓之後會開始有選擇性障礙出現,因為每一件花色都讓人好想穿出門啊~~~~
不過這裡指的是女生的和服,男性同胞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因為男生的都是同一色系,沒什麼花色問題,除非你連要哪個顏色都有選擇性障礙,那就沒辦法了
各自挑好喜歡的樣式就可以前往換裝啦,會有專業的老師幫你換裝以及綁頭髮,放心的把自己交給老師就對了
在髮型的部分,老師會依照你頭髮的長度來建議髮型,
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無法和老師溝通,因為在位子上都已經有基本的髮型建議(圖片)
你只要比給老師看說你屬意的編法是哪一種即可
原先我以為我的頭髮長度只能跟我媽一樣簡單的別個髮飾
沒想到已經可以編髮盤起來了,當下真的覺得超開心的,因為總覺得穿和服就是要盤起來比較對味嘛
另外這次我跟妹妹有現場加價穿另一種形式的和服-"袴",它是屬於大正時期女學生會穿的服飾,行動上相較於一般的和服會比較自如一點(笑)
原先我以為這個是褲裙,結果不是耶,一樣是要穿上和服,只是下擺折的比一般的和服短一點,之後在套上外面的"袴"上去,所以依舊是像裙子一樣是空的

在日本的秋天,除了要看楓葉之外還有另一個亮點,那就是黃澄澄的銀杏。
前一天因為行程調整,原本要看燈光下的銀杏就成了夜楓,而銀杏就被我拉到隔天一早換好和服再出發囉
老實說一開始還真是蠻掙扎的,因為我要看的銀杏在明治神宮的外苑,
等於要從淺草這一站坐半個小時的電車到青山一丁目再走路過去
雖說穿著和服在路上走,對日本人來說應該是件蠻正常的事,但對於外國人來說還是會覺得有點害羞(大笑)
但想到那美麗的銀杏大道正在呼喚著我,不去應該會後悔很久
加上前一天都有金髮美女穿著和服去明治神宮參拜了,
所以在換好裝之後就鼓起勇氣出發啦
搭到青山一丁目之後,沿著指標就可以朝著美麗的銀杏大道前進(話說如果要用GOOGLE MAP帶路的話,記得是要打"明治神宮外苑銀杏林"喔,不然就會一路被帶到遠處的建築物去了)


當天天氣超~級~好,隨便一個景,怎麼拍都美,好天氣真的是出遊人的好夥伴
超藍的天空,配上黃金色的銀杏地毯,秋天有機會前往東京的話,真的不要錯過這個美麗的地方
而且當天剛好還起了點風,春天看的是櫻花吹雪,秋天正好是銀杏吹雪,當下的感動跟驚訝真的很難用文字來形容
在現場的每個人都趕快拿起手機記錄下這美麗的一刻


在每年的11月,銀杏林這邊也都會舉辦銀杏祭,配合美景、美食、美酒,有機會來到這邊也可以來感受一下這熱鬧的氣氛喔
話說在這美景之下,真的是個很燒記憶體的地方(大笑),忍不住會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
在這過程中也發生一件有趣的事,在我們一家自拍的過程中,眼角餘光看到一位大叔也拿著"大砲"對著我拍
我爸說其實在我很認真的東拍拍西拍拍的過程中,好幾支鏡頭已經不知道拍了我幾回
想到就覺得很有趣,所以我不知不覺成為了別人的"風景",希望不會破壞了他們的畫面(笑)
下一篇就回到淺草去啦,真正成為"別人家的風景"在這邊是達到極致啊
想知道如何成為"大明星"的感覺嗎,請待下回揭曉(大誤大誤)

 

2017東京鐵腿行‧準備出發~~~~
2017.11.23東京鐵腿行‧出發
DAY1

2017.11.24東京鐵腿行‧出發DAY2

2017.11.25 東京鐵腿行‧出發 DAY3(龜有篇)

2017.11.25東京鐵腿行‧出發DAY3(後篇)

2017.11.26東京鐵腿行‧出發DAY4(和服+明治神宮外苑篇)

2017.11.26東京鐵腿行‧出發DAY4(淺草+大江戶溫泉物語篇)

2017.11.27東京鐵腿行‧出發DAY5(東京迪士尼-交通、過生日篇)

2017.11.27東京鐵腿行‧出發DAY5(東京迪士尼-攻略、表演遊行篇)

2017.11.28東京鐵腿行‧出發DAY6

arrow
arrow

    snow90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