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線:宮崎神宮、平和台公園、高千穗峽)

在前一篇有提到,宮崎縣是一個富有古代神話神秘色彩的地方
所以第二天一早,我們走訪的是據說是神武天皇的孫子-健磐龍命創建”宮崎神宮”
坐落在樹林之間的宮崎神宮所供奉的正是日本首代天皇-神武天皇與其父母。

順帶一題,一直很疑惑日本也那麼多的神社跟神宮還有寺廟,那他們是麼區分的呢?
原來是只有祭祀歷代天皇的寺廟才能稱為神宮,一般的廟宇只能稱為神社或寺

宮崎神宮的歷史雖然悠久,但依據歷史考據
底正確建造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沒有人知道
現在我們所參訪的殿宇則是在1907年改建的
跟在明治神宮一樣,周邊的種了非常多樹,總覺得一早來這邊散步
整個身心靈都非常的舒暢


一樣在宮崎神宮的範圍內,也有一間伏見稻荷神社
因時間的關係就沒有走進去神社那邊
但要走進神社的路上也有著以紅色鳥居圍成的路
雖然規模沒有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這麼的壯觀
可是小巧玲瓏的拍起來也是別有一番的味道

離開了宮崎神宮,走訪的是平和台公園(網路上看有另一個名稱叫和平塔公園)
建立的時間是在1940年
為的是要慶祝日本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2600年誕辰紀念

在偌大的公園裡有一座超顯眼的地標-平和之塔,是宮崎最受認識的地標。
平和之塔的建造意涵中也象徵”一個團結的世界”
在面向塔的正面有一詞組「八紘一宇」,意味「團結在一個屋頂下」。
其實上網找資料的時候,發現這八個字的涵義有太多了,
尤其是在二戰時期政治意味也非常的濃厚…..所以有興趣的自己找估狗大神要答案

也因為戰爭的關係,原名為『八紘一宇塔』的平和之塔
在1946年塔上的「八紘一宇」文字與荒御魂像(武人象徴)一度被削去
塔名也改為現今大家所熟知的「平和之塔」
隨著後來的戰爭結束,在1962年荒御魂像又得到再建。到1965年「八紘一宇」文字也重新修復。
順帶一提,1964年東京奧運的兩條聖火路線,
在宮崎市的接力地點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喔,現在也還保存著當時使用過的聖火台。

平和台公園也有一個相當有趣的物理小祕密
那就是當你面對平和之塔,站在其中一個位置然後拍手
拍手聲會被放大,而且會有回音的效果喔
有機會去來到平和台公園,不要錯過這神奇的小遊戲喔

另外在平和台公園一旁還有一處有趣的庭園-埴輪園
裡頭放置了近400件不少從日本各地所挖掘出來的埴輪,陶器相關的仿制品
而這些東西在古早時期是放置在古墳周邊,象徵供養給逝世者
不覺得它的造型有的都很可愛嗎,就想搞怪的跟它合照一張啊

離開了平和台公園,下一站則是來到了-高千穗峽
從三年前第一次踏上的那一刻
就一直覺得這裡是一個好美的地方,也是告訴自己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來九州
一定要安排整整一天在這裡好好地走一走
因為美景實在太多,能夠看、能夠玩得也太多
實在不是只有像這次來這麼小小的範圍而已
在高千穗峽的每一個角落都能看到宣傳文宣或是畫像
上頭接會再次提到這裡是神話之鄉

在照片中可以看到高千穗峽的山壁與一般山林峽谷的壁面非常的不同
原因是因為這是很多很多年前,在阿蘇火山的爆發之下
因熔岩流過山壁後所留下的痕跡
到這邊很多人會選擇到河裡去划船
選擇用划船的方式可以更近距離地來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更深刻地來感受當年阿蘇火山的熔岩刻畫下的山壁

在高千穗峽除了觀看自然美景之外
其實他還有鼎鼎大名,充滿著更多的神話色彩的名勝
例如像是高千穗神社
一直到目前這幾次去日本,我很喜歡走訪當地的神社或是神宮
從一開始只是很膚淺的想買御守(因為很漂亮嘛)
當後面是真的開始想要認識每一間神社裡頭的故事
像是這次提到的高千穗神社,一直覺得此行沒有去好可惜

除了因為它是歷史悠久(創建于1900年前),是全國高千穗鄉八十八所神社的總社之外
更多的是因為它整體的氛圍以及神社本身故事就是環繞的日本的神話再走
祭拜的神靈包括高千穗皇神,瓊瓊杵尊,木花開耶姬命,彥火火出見尊,豐玉姫命,鹈草葺不合命,玉依姫命等
更是為高千穗峽加添了不少的神話故事色彩

當然,到了這裡,不能錯過的就是這裡的美食啦
這裡有一種長的我覺得很像香魚的溪魚-山女
烤完之後肉質細嫩,的確是蠻好吃的
但讓我印象深刻的卻是那碗飯(喂~~~
真心覺得日本人真的是個很會煮飯的民族
記得在那一天,每個人都至少吃掉兩碗飯吧,因為就算是單吃也超好吃的啊

最後最後相信大家看到這,應該對這位仁兄不會不認識吧
這次要出發之前,剛好看到食尚玩家的愷樂在熊本縣買了熊本部長的後背包
我就暗自想著,如果到了熊本,我也要找這個背包來背
結果沒有想到幸福來的這麼快,就在高千穗峽我就跟它相遇了~~~~~
不過說真的,熊本部長的工作範圍應該是全九州了吧
因為從我第一天在鹿兒島的城山公園,就已經看到滿滿的熊本熊了(
但鹿兒島有自己的城市吉祥物啊,哈)

回到這個包包,剛開始在餐廳旁邊的禮品店看到的時候還以為只是熊本熊的娃娃
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不是我出發前就想買的包包嗎??!!
而且它只有2700円!!!!!比我想的還要便宜啊~~~~便宜到我以為是旁邊的熊本熊應聲娃娃

所以我還拿去櫃檯問服務的阿姨說是這個價錢沒有錯吧
當阿姨跟我說是的就是這個價錢的時候,差點沒開心地跳了起來
之後的幾天旅程就很開心地背著它到處跑,真是太幸福啦~~~~~
話說我真的對熊本熊是真愛
因為我也是有其他喜歡的卡通人物,也不乏有出整隻熊或熊頭造型的包包
可是就是不太好意思背出門

但熊本熊的包包就是可以背著跑來跑去的,就連回到台灣也一樣(我還背著去上班)
下一篇就要前進熊本部長的大本營-
熊本~~~~

好想再回到有滿滿滿熊本熊的地方啊~~~~~



遊記。九州行DAY1(鹿兒島、城山公園、櫻島、烏島展望所)
遊記。九州行DAY2(宮崎神宮、平和台公園、高千穗峽)
遊記。九州行DAY3(熊本城、水前寺成趣園、阿蘇火山)
遊記。九州行DAY4上(池田湖、開聞岳、唐船峽)
遊記。九州行DAY4下(龍宮神社、指宿砂浴)

arrow
arrow

    snow90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