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為了想確認昨晚睡前的白點是不是雪
很興奮地拉開窗簾往外一看
整個市區已經雪白一片了呢
今天的悠哉慢遊行程是-北海道大學>すたみな太郎 >札幌市區逛街
悠閒的吃完飯店的早餐之後
就可以出發前往第一個地方-北海道大學~~~~


北海道大學佔地遼闊,裡頭可以參觀的像是博物館或是一些比較著名的點也蠻多的
由於學校的出入口有好幾個,你可以選擇距離你想去的目的地較近的出入口前往
這次我們來很單純只是想要在校園中漫步兼看雪景
所以我們是從銀杏並木大道的路口進入
只要搭地鐵南北線至北12條站下,步行從1號出口出來步行約6分鐘就能抵達


北海道大學位於札幌市區,佔地非常的遼闊(是全日本第一)
看網路上的資料,有38個東京巨蛋這麼大
在四季分明的北海道裡,可以看到北海道大學不同時節的風情
春夏之際可以看見美麗的櫻花以及綠樹成蔭
在秋天則是有著名的銀杏大道以及楓葉可以觀賞
而冬天呢,則是白雪皚皚一片

大雪紛飛中的校園,真是別有一番味道
但這應該還是僅限於觀光客的心情啦
如果我是學生....對於下雪的天氣,應該是ooxx一堆(笑

雖然已經脫離學校生活已久,偶爾來當個偽大學生也不錯(笑)
因為是漫無目的亂逛,所以其實我路過了哪幾個學院…我也不知道(大笑)

而且在大雪紛飛的日子裡,總會忍不住演起冬季戀歌的戲碼
可以幫我點播一下主題曲嗎(
話說回來,這雪其實下的不小耶
撐著傘都可以清楚地聽到雪落下的聲音(沒有要打歌的意思,哈)
說到這傘,其實原本也沒打算打的
因為溫度低到在你衣服上其實撥一撥就掉了
也不會有融化的問題,但其實到快中午的時候實在是下的有點大
真是不撐傘都不行了

在準備離開北海道大學之前,唯一動用到GOOGLE地圖找的點就是這一位-克拉克博士像
雖然他已經被雪遮掩到看不太出他原本的樣子是長怎樣了
他是北海道大學的首任校長,在準備回美國時,說了一句我很喜歡的經典名言:「青年們,要胸懷大志」(少年よ、大志を抱けBoys, be ambitious)。
如果想要看到最完整的銅像,在羊之丘觀景台可以與克拉克博士一同俯望札幌市喔

當了一早上的偽大學生,也該來去填飽肚子啦
準備搭乘JR來去すたみな太郎 新札幌店
這家自助式燒肉店在全日本有好幾家分店,第一次造訪是在幾年前去九州宮崎的時候吃的
當時吃得十分不盡興,所以知道札幌也有分店的時候,馬上就把它拉進必去的行程之一()
這裡我也有事先在網路上先預訂好要用餐的時間,可以縮短與櫃檯的溝通時間喔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平日中午的用餐時間
一開始服務人員跟我說用餐時間可以到16:30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我聽錯
因為我在官網上看到的用餐價位選擇是90120分鐘來區分
結果沒想到是我看漏了,平日中午用餐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啊~~~(灑花
外加你事先有在官網上下載軟飲優惠券的話,就可以免費飲用店內不含酒精的飲料喔

這家すたみな太郎是全自助式的,有各式的肉品以外
還有多種熟食可以讓你、甜點可以任君挑選
最好玩的它還有棉花糖機跟霜淇淋機
而且吃法非常的多元,讓你可以一邊吃一邊發揮你的創意

像我就很喜歡在肉裡面捲上生菜、洋蔥、泡菜跟鳳梨
除了吃到肉本身的味道之外,還有這些來減低油膩感
另外每次在日本的餐廳只要有看到哈密瓜芬達
都會忍不住點來喝,不是他有多麼的好喝
單純因為它是綠色的,讓人覺得好神奇啊~~~~(我都戲稱是魔女的藥水)

有趣的是後來我才發現其實店家也有準備一本創意吃法集就放在各桌
包括可以製作茶泡飯、燒肉蓋飯、各種創意調飲等等
還有這家店票選出來的肉品排名,也是蠻有趣的喔

 

 

話說其實本來也沒打算在這家店待這麼久的,結果看到外面很狂的吹起大風雪…….
反正可以一路待到下午時段結束嘛,就非常安心地在室內躲風雪(苦笑

吃飽喝足總還是得回到市區去啦
臨走前還是要實施一下一天一雪人的計畫(大笑
因為車站旁沒什麼人,雪又積的彷彿一直在要我們去堆雪人一樣
最後還是用出了一隻小雪人出來
另外這天中午過後的雪真的下的很大
月台上都積的厚厚的,工作人員都得將它們鏟去一旁成堆站著

 

也由於風雪到下午實在是太大了

本來要去看得的幾個戶外點也只能取消
最後決定就在札幌站旁邊的PASEOESTA百貨逛街
這時真的真心感嘆北海道的地下連接太厲害了
四通八達,都可以透過在下面走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不需要跑到地面上被風雪砸
PASEO的地下街就有好多的店家可以挖寶,還買到好好吃的水果(隔了幾天又跑回來買)
隔壁的ESTA百貨也是有許多知名的店家遍佈在各樓層,花上一天在這裡逛也逛不完吧



最後,這天的晚餐則是在ESTA百貨的10-拉麵共和國

在這裡你可以一口氣吃到8個知名的北海道拉麵店家的招牌
可以事先先做功課,或是跟我一樣,到了現場逛個一圈
再來決定你想吃哪一家
裡面的裝潢也蠻有意思的,有種走進時光隧道
有點古早味的氣氛
最可愛的是裡面有一個拉麵神社”,神社裡頭的龍還一手拿著碗,一手拿著麵呢



這八家各有特色,最後我去的是-「あじさい」函館麵廚房
總共點了4碗拉麵跟一盤餃子跟炸雞
原本想說餃子跟炸雞分別只有5個跟3個,想說這樣好像有點貴呢
結果事情真不是傻子想的那麼簡單啊
麵已經覺得夠大碗了,沒想到餃子跟炸雞都是外面賣的快兩倍大啊
那片檸檬片就是最佳的比例尺(哈
味道還不錯,因為是鹽味拉麵,所以比較清爽,不會有厚重感
鹹度也還算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有些拉麵對台灣人來說實在是太鹹了....)

有機會來到札幌市區
不妨可以來到這邊,品嘗一下各家的美味拉麵喔

 

 

遊記。北國冬遊玩雪趣。預備篇
遊記。北國冬遊玩雪趣。DAY1(新千歲機場、MONT・JELI、藻岩山)
遊記。北國冬遊玩雪趣。DAY2(北海道大學、すたみな太郎、拉麵共和國)
遊記。北國冬遊玩雪趣。DAY3 上(円山公園、北海道神宮)
遊記。北國冬遊玩雪趣。DAY3 下(円山動物園>白色戀人觀光工廠>suage+湯咖哩>狸小路商店街)
遊記。北國冬遊玩雪趣。DAY4上(舊手宮線、小樽市綜合博物館)
遊記。北國冬遊玩雪趣。DAY4下(滝波食堂、小樽運河、SNOOPY茶屋、小樽漫步、小樽音樂盒堂)

遊記。北國冬遊玩雪趣。DAY5上(支笏湖、蘑菇王國大瀧店、洞爺湖)
遊記。北國冬遊玩雪趣。DAY5下(有珠山、賽羅展望台、札幌市時計台、札幌電視塔、大通公園)
遊記。北國冬遊玩雪趣。DAY6(中島公園、札幌護國神社、新千歲機場)

arrow
arrow

    snow90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