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了很久的家族旅行終於要出發啦~~~~
除了很小很小的時候(那個時候亞哥花園都還在的那種小)
曾經大家各自開車集合去玩之外,好像就沒什麼機會可以這樣一起出遊
這次大舅因為有過去當兵的朋友在澎湖開民宿
在一番的討論及調整之後,終於要出發啦~~~~

這次是搭乘華信航空公司前往澎湖
距離我上一次來清泉崗機場搭飛機已經是6年前去廈門的時候了
這次來則是第一次要搭國內線,感覺還是很新鮮
小巧玲瓏的清泉崗機場雖然沒什麼好逛的
但因為他動線非常的簡單,離家又近
倒是可以省去不少的時間(航線跟時間如果可以更甜會更好,哈)
話說飛國內線真的很快ㄟ,認真算了一下在天空的飛行時間
大概20分鐘左右吧(剛好打了一場遊戲跟喝了一瓶飲料,哈)
就聽到機長廣播我們即將降落,請旅客繫好安全帶XD
話說我第一次遇到領行李要給機場人員收這張行李小卡ㄟ
我就在行李托運好的那一刻就往機票上貼上去了
真是歪腰,我哪知啊,國外哪有人在收啊
怕不見,我一向就往機票後面貼上去了
還好到澎湖的時候就讓他對一下就讓我把行李拿走了

 

經過一番飛行之後,終於抵達馬公機場啦
搭上這三天的交通工具前往傳說中的"跨海大橋"啦
澎湖跨海大橋連接澎湖群島之中的白沙島與西嶼島
是澎湖群島主要交通要道之一
話說這拱門,還真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耶(因為看照片都以為它又高又大的嘛)
喬巴這樣探頭,很像不小心亂入了一下(好可愛~~)


稍微往橋走過去,看出去就是一望無際遼闊的大海
來到澎湖就是這樣的美景讓人心怡吧


下一站則是來到了鼎鼎有名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澎湖其實蠻多地方都看到的類似像這樣的玄武岩
大大小小形狀不一,但要以可以近距離觀賞又具有一定規模的
莫過於就是大菓葉這片美麗的玄武岩了吧


這次來的時候剛好沒什麼雨水,所以沒有拍到之前新聞或是明信片上那種倒影
雖然少了這份倒影,但仍是不減它壯麗的美
對了,小小的提醒,來到這邊請做一個優秀的旅人
對它請走可遠觀不要近距離褻玩焉
但我其實一直很難理解貼在上面拍的用意是什麼
靠那麼近拍什麼也拍不到啊
而且還會觸法,如果你真的很想紅,那你就踩上去吧
為了維護這壯麗的自然美景,還是離遠一點吧

看完了自然美景,接著來到的是位於西嶼鄉的-二崁古厝
興建於民國前一年,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為陳氏家族所有的古厝群
其特色是用澎湖在地有名的咾咕石以及玄武石兩種石材搭建而成
建築風格則是有著傳統閩南及二崁特色的「兩落八櫸頭」

走在這裡的街道上,仍是可以感受一下過去老屋的風情
而且加上濾鏡,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好取鏡跟拍照的地方呢
不過走在這裡要稍微注意一下牆壁喔
畢竟咾咕石是從珊瑚礁來的,不是太光滑
保護牆壁不要破壞人家,也是保護妳自己不要因為碰撞而受傷唷

而且這裡處處有驚喜耶
除了有剛剛提及的石材以外
還有結合了澎湖的漁業特色,用了捕魚時會出現的浮球
做成了各式各樣的裝飾品,也是非常的有巧思

連郵筒都長得如此的有特色,真是很好殺記憶體的地方耶


話說這裡有一家蠻有特色的豆花
從裝豆花的碗,到裝糖水的茶壺,還有他的擺設
會有種掉入時光隧道的感覺(差點沒喊出:小二~)

這豆花乍看也沒什麼特別的,就一般的豆花+糖水
但我自己覺得好吃的就在最後撒在豆花上的花生粉
增加了整碗豆花的香氣,也增加了和在台灣不一樣的吃法


有趣的是在店家外頭還擺了一台古早味攤車
就交給老爸還去叫賣啦,哈哈哈哈哈

本日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了-通樑古榕
關於這棵樹的傳奇歷史眾說紛紜,擁有的歷史年份200-300年不等
但可以肯定的事,廟前這麼大一片的樹林
全部通通有只有一棵,其他垂下來的都是從榕樹的氣根延伸出來的

而且還在繼續生長中
據老爸老媽前幾年來到澎湖的記憶
這棵榕樹的範圍已經又比之前往前長了幾公尺
所以等過些年再來造訪,或許已經不知道又要往前長到哪裡了呢

 

澎湖真的是一個可以看好多好多海景的地方呢
看了就覺得心情好好啊
話說上面那顆在二崁古厝拍的大南瓜
讓我好想唱仙履奇緣裡面的歌啊

 

arrow
arrow

    snow90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