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東京,會想到的景點不外乎有大名鼎鼎晴空塔,傳說中的東京鐵塔,還有大大小小想的到的神社
再來就是赫赫有名的築地市場,感覺來到東京沒有去造訪一下、吃一下海鮮、逛一下魚市場好像就沒來過東京一樣
所以在它默默地從行程上被我刪掉的同時,又默默地撈了回來
好吧,其實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它距離我住的飯店可以說是散步就會到的距離,實在是道理不去逛一下,更何況它已經要搬家了
剛剛也有提到,來到東京就會想到大大小小的神社,所以在這趟旅途當中,就去了各式各樣不同的神社
都被莊媽笑說根本就是另類的拜拜行程
只能說這無關信仰,只是單純地想要去探訪各地區的文化跟蒐集嘛



所以在前往築地市場前,就先到飯店旁邊的芝大神宮參拜一下,也算是一個來到此地旅行的申告式囉
話說其實仔細去研究每一家神社的淵源,你會在其中發現很多有趣的故事,所以不要覺得它就是拜拜的地方
多用一點探索的心,你會看見更多的故事出現喔

離開芝大神宮之後,就是前往築地市場湊熱鬧去的時候囉
來到以海鮮著稱的地方,怎麼能夠不來吃點海鮮呢
所以我們第一樣吃的東西就是:玉、子、燒!!!!(喂~~~~
唉唷,誰規定來築地只能吃海鮮嘛,對於玉子燒狂粉的人來說,對好吃的玉子燒就是沒有抵抗力嘛
在築地市場有三家很有名的玉子燒店,一到市場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龍在排隊,喜歡玉子燒的夥伴不要錯過囉
至於海鮮的部分,則是看到路邊人家買了就站著吃的鮭魚片,真是新鮮就是王道啊
味道就是鮮甜好吃!!!而且每一片都超厚的,一片鮭魚可以抵台灣的兩片吧我猜
上頭的照片有一格式燒烤帆立貝,分別是起司口味跟海膽口味,整個就是把大海的味道往嘴裡塞了吧(大笑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在築地逗留太久,便往回走到下一個景點:宮崎駿大時鐘
宮崎駿大時鐘位在汐留日本電視台的周邊, 在每個禮拜一~五的12點、15點、18點、20點(六日增加早上10點一場)會有演出
時間到就可以看到具有宮崎駿風格的機械鐘開始運作,從中可以看到許多的小巧思,一路驚奇到嘴巴會合不上(大笑)
不論是不是宮崎駿的粉絲,
 真的都很推薦一定要走到這邊來看一下喔
在港區除了這幾個耳熟能詳的景點之外,其實還有一個我覺得很神奇跟有趣的地方
那就是"濱離宮恩賜庭園"


它過去是德川家的庭園,庭園裡依舊保有過去舊有的庭園造景、兩座的獵鴨場等等
覺得很有趣的點在於,你身在一個古色古香江戶時期的庭園裡,園外卻是充滿著現在建築的高樓大廈
在古今交錯之餘,卻有種衝突的美感
在現場有好多的大哥大姊在寫生,每一位的畫功都超級好的ㄟ,直接把眼前的美景都變成畫帶回家了
它就在距離宮崎駿大時鐘走路不用10分鐘的地方,不妨也到這裡感受一下城市中的寧靜喔

感受過了昔日江戶風情的庭園之後,接著讓我們鏡頭一轉,跑向了跟江戶畫風非常不一樣的地方:秋葉原
話是這麼說,但是其實在秋葉原裡面的"神田明神"(上方照片右上位置),
在江戶時期可是作為「江戶的總守護神」呢,
從將軍一直到江戶的平民百姓,都是由他來守護的喔,一直到現在也是以守護家庭、喜結良緣等,繼續在守護這一塊土地的子民喔
發展到現代也衍伸出一個特有的御守,那就是IC版造型的御守,畢竟是在IT重地的秋葉原嘛
IT的夥伴們如果有到秋葉原,不要忘記來這邊尋找一下這特別的御守喔
在這之前,還去了人家說單身必去的"
東京大神宮"(上方照片左上位置),特別幫我可愛的兩個妹妹來求姻緣,希望可以帶給她們好的緣分喔
在秋葉原也有路過傳說中的女僕店,整個裝潢也太可愛了吧,但我沒進去吃看看是什麼樣的風景就是了(大笑
另外在這邊也不禁覺得自己的職業病很嚴重,看到人家的捐款箱都忍不住研究一番
尤其是在一家麵包店櫃台看到的這個黃色麵包造型的捐款箱,也太像我們家"愛的麵包"了吧

在結束以上所有行程之後,我終於要前進我的夢想之地啦啦啦啦啦啦!!!!!!!!
我的
海賊王樂園啊啊啊啊啊啊~~~~
羅怎麼可以這麼帥這麼帥這麼帥,要不是旁邊都有人,整個就想飛撲他啊啊啊啊啊(冷靜啊~~~)

這真的是一個航海王迷一定一定一定必來的朝聖之地啊~~~~
有各式各樣的小遊戲都可以去試試看,不用擔心會有語言不通看不懂的問題
因為在每個遊戲關卡都會有中文的翻譯讓你知道他這一關在做什麼
有些真的很無厘頭,像我在狙擊王這個關卡整個大卡關啊
誰可以告訴我,我為什麼一顆球都無法從彈弓打出去啊(抱頭~~~~)
也有以布魯克為主題的鬼屋,說真的,一點都不恐怖,但是,就是會被那種突然跳起來或伸出來的殭屍嚇到
在這邊還發生一個小插曲,讓我們一家跟現場的工作人員都覺得傻眼,因為竟然有一對夫妻因為娃娃車不可以進布魯克的鬼屋
竟然就把還在睡覺的小孩連同娃娃車一起丟在場外,兩夫妻就自己進場了,嚇得工作人員趕快請其他人一起來看著小孩
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ㄟ,再怎麼放心日本的治安,也不要把小孩丟在場外吧....真的是太驚奇了啊~~~
除了有很多的小遊戲館卡可以玩以及景品的可合照之外
絕對絕對絕對不要錯過真人秀啊~~~~


表演本身沒有字幕,純日文發音,但很神奇的是你大概都知道他在說什麼
而且演員的選角都超級厲害的,不得不說,個人覺得真人秀裡面,騙人布是裡頭最帥的!!!!!!
而且配上燈光效果以及影像特效,讓整場的演出變得十分的精采,完全不會有無法轉換的限制在裏頭


在整場表演的最後,有個人的出現讓我忍不住在裡面大哭,真的是眼淚掉不停ㄟ
雖然在看表演之前我就知道這個人會出現,但看到他真的出來了我還是忍不住我的眼淚
那個人就是最疼愛魯夫的艾斯,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個角色,他也並非我的本命
但不曉得為何,可能是現
場的氛圍、魯夫的思念,讓我在那個當下真的忍不住眼淚狂流(艾斯啊~~~~嗚嗚嗚)

在依依不捨地離開海賊王樂園之後,當然要到傳說中的東京鐵塔瞭望台看夜景啦
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大眺望臺現在仍是整修的階段,所以只能在下面一個瞭望台來看夜景囉
而我去的那個階段因為已經進入聖誕節的階段,所以整個東京鐵塔就是散發著滿滿滿的浪漫氣氛
還有泡泡機塑造出下雪的氣氛,非常適合情侶去約會呢
晚上的東京鐵塔的外觀真是太殺記憶體了,怎麼覺得從哪個角度拍都很美呢
明明就已經拍了,但還是忍不住從遠拍到近,從左邊拍到右邊在拍回來(大笑


這天追完我的海賊王,隔天就換前進龜有找尋阿兩去啦
來賓請繼續收看下集(大笑

 

2017東京鐵腿行‧準備出發~~~~
2017.11.23東京鐵腿行‧出發
DAY1

2017.11.24東京鐵腿行‧出發DAY2

2017.11.25 東京鐵腿行‧出發 DAY3(龜有篇)

2017.11.25東京鐵腿行‧出發DAY3(後篇)

2017.11.26東京鐵腿行‧出發DAY4(和服+明治神宮外苑篇)

2017.11.26東京鐵腿行‧出發DAY4(淺草+大江戶溫泉物語篇)

2017.11.27東京鐵腿行‧出發DAY5(東京迪士尼-交通、過生日篇)

2017.11.27東京鐵腿行‧出發DAY5(東京迪士尼-攻略、表演遊行篇)

2017.11.28東京鐵腿行‧出發DAY6

 

arrow
arrow

    snow90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