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完成了”尋找兩津”的任務,依依不捨之餘還是得往下一個行程邁進
由於實在是太認真地想把所有的兩津都找著,所以比預計的還要晚了快一個多小時才離開
所以在行程上就必須開始調整
按照原訂路線的話,從龜有離開之後,先是往回轉搭山手線到六義園,之後再回到原宿去明治神宮

但當下發現明治神宮的官網說最晚只到下午4點左右就會讓遊客只出不進
當下就考慮是不是就放棄不要去明治神宮了,反正東京的神社、神宮這麼多個,不去好像也無所謂,但卻又有一個聲音要我不要放棄這個地方
所以最後衡量六義園在11月有開放夜楓的時段可以看,決定調整前後的順序
直接先前往明治神宮再說

一到明治神宮真是覺得我做的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很幸運地一口氣看到了兩場神前式婚禮
神前式婚禮是日本特有的傳統結婚儀式,新娘會穿上象徵純潔的白無垢,在神官以及巫女的帶領之下,一同完成終身大事(請興趣的可以請教估狗大神,哈哈哈哈)
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畫面耶,滿滿滿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明治神宮佔地非常的廣,可以說是被一大片的森林給包圍住
這次去的時間剛好是在秋季,所以也可以看到一些正在轉紅的楓葉,宛如畫一樣的美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這次就只是短暫停留就離開了,不然其實是可以放慢步調來散步,吸收一下負離子也不錯

另外,在明治神宮擁有全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而且材料就是從台灣被砍過去建的,怎麼能不好好的看個兩眼呢(嘖嘖嘖)
在這邊插一個小插曲,因為我在規畫行程路線的時候,習慣會搭配google map作為路線方向的參考
就發現.....他很容易帶我們走後門耶(大笑)
可能是因為名稱的設定吧,所以實地去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有點在繞遠路
例如說這次在前往明治神宮,我是搭乘山手線到代代木下車,在步行到明治神宮的主殿,等到要離開前往竹下通的時候才發現
其實從原宿站往上走,相對近很多耶,不過也只能說因為是從另一端進入,所以才能多看見一些明治神宮的不同之處吧

離開了幽靜的明治神宮,順著指標往下走就可以前往傳說中的原宿啦
雖然在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就知道原宿一定人很多、很熱鬧
但真的走到竹下通的入口時......這人潮我想只有在過年的年貨大街或是天后宮之類的才會看見了(請看照片的左上角)
人也太多了吧~~~~完全沒有想要擠進去的意思啊我(光看就覺得空氣稀薄)

所以事先做功課時想逛的店,像是KIDDY LAND啦,必吃的可麗餅啊之類的,只能揮手跟它們說再見,前往六義園囉(話說原宿車站也長得太可愛了吧,很有歐式小木屋的感覺)

每年的11月開始,日本就進入了賞楓季節
這次會決定要前往東京旅遊,有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我被朋友去年在六義園的照片給狠狠的燒到,也太美了吧!!!!!!
隨便一張照片都像一幅畫一樣,我想直接輸出做成明信片都沒有問題吧
所以這次在一開始規畫行程的時候,六義園就成為我的行程首選,說什麼都得把它排上來
在前往六義園的途中,正好也到了晚餐的時間,路上剛好遇到原本要在龜有吃,最後因為有美味的超市便當而被跳過的松屋平價丼飯
平價、美味又方便是我給這家店的評價,不會因為價格低東西就馬虎,而且他又是24小時營業,真是出外人的好朋友啊(大拇指
它的點餐方式也很簡單,因為是採自動販賣機的方式點餐,所以只要在螢幕上點一點,拿到餐券給服務人員就可以囉
這次我吃的是泡菜燒肉丼,肉質、口味都沒話說,現在回想起來都會想流口水呢


本來想說晚上看夜楓的人應該不多,果然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走到六義園的周邊就開始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等著要買票進場
進入園區之後,一直呈現一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狀態,心中不斷地讚嘆夜晚的六義園也太美了吧!!!!!!難怪也有著價值"六億元"的庭園美稱
尤其是在湖邊人潮更是多,都得出動大批的工作人員不斷地引導人員前進,因為燈光加上湖水倒映,真的有種好夢幻的感覺
每個進場的民眾都是拿著各式各樣的攝影器材在捕捉只有秋天才有的美景
雖然還是覺得有點可惜沒有看到白天的庭園景致,但只有秋天晚上限定的夜楓,還是會讓你覺得不虛此行

離開六義園之後,轉往熱鬧的新宿去啦
在路上真的有好多的百貨公司可以逛,一樓的櫥窗也都變成聖誕節的裝飾物,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
在新宿還有一個知名的景點,那就是新宿都廳,有看過名偵探柯南的人應該對新宿都廳不陌生
因為它就是”引爆摩天樓”裡的經典場景原型,而且還是可以免費登高看夜景的地方,
身為柯南迷的我,怎能錯過這個地方呢
不過因為新宿都廳本身是辦公大樓,所以在排隊搭電梯上到45樓看夜景之前,會有工作人員做簡單的行李檢查
配合檢查完之後就可以朝美麗的夜景邁進囉
在新宿都廳可以將美麗的東京盡收眼裡,而且這邊有一個隱藏版的亮點,就是其中一面窗戶看出去,可以一次看到東京雙塔喔
至於是哪一個牆面呢.......才不告訴你,自己去尋寶趣吧(大笑)

看完夜景之後,便開始了我們的"血拚"行程,不過說真的,在沖繩的時候一直覺得x安殿堂很好逛也很好買啊
但是在新宿......天兒啊,空間又擠又小,東西也沒比較便宜,老實說還真是有那麼一點失望呢
蠻多我想買的東西,後來都在其他的藥妝店跟超市都買完了,而且還比較便宜呢,果然還是貨比三家不吃虧呢
不過在x安殿堂倒是被我發現一個大大大亮點!!!!!!傳說中的哥、吉、拉~~~~
完全是不期而遇啊~~~~還以為這次在東京遇不到了耶,一個抬頭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好興奮啊~~~~~
真的是超級帥氣的啊啊啊啊啊~~~~~~(捧頰)
不過在這麼繁華的新宿,還是有一些衝擊的畫面,在一堆我以為是堆放垃圾的地方,原來是人家的棲身之所
唉......真是不管到哪邊,依舊是有這樣的問題在呢,看了有點心酸與嘆息

好啦,下一篇要化身和服美人啦(自己講),還有美美美的銀杏
敬請期待,哈哈哈哈哈哈

 

2017東京鐵腿行‧準備出發~~~~
2017.11.23東京鐵腿行‧出發
DAY1

2017.11.24東京鐵腿行‧出發DAY2

2017.11.25 東京鐵腿行‧出發 DAY3(龜有篇)

2017.11.25東京鐵腿行‧出發DAY3(後篇)

2017.11.26東京鐵腿行‧出發DAY4(和服+明治神宮外苑篇)

2017.11.26東京鐵腿行‧出發DAY4(淺草+大江戶溫泉物語篇)

2017.11.27東京鐵腿行‧出發DAY5(東京迪士尼-交通、過生日篇)

2017.11.27東京鐵腿行‧出發DAY5(東京迪士尼-攻略、表演遊行篇)

2017.11.28東京鐵腿行‧出發DAY6

arrow
arrow

    snow90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